• 2019-05-30
    Electric Daisy Carnival (EDC)
  •       Electric Daisy Carnival(EDC)是世界規模最大的電音派對,也是電音迷相繼朝聖的音樂節,從洛杉磯不起眼的倉庫開始至今已辦超過22年,隨著社群與媒體的推波助瀾,電音慢慢從小眾市場被推上主流音樂,也因為規模不斷擴大,主辦單位考量到安全、周邊交通與居住問題,2011才將地點改在賭城拉斯維加斯東邊的環形賽車場,這場為期三個通宵的電音派對,七個舞台, 三百名DJ輪番上陣,盛大的煙火表演,為來自世界各地約四十萬樂迷帶來了最瘋狂的音樂節體驗。

     

         之所以取為音樂嘉年華,是因為這環形賽車場內,除了世界級頂尖DJ放著不同曲風的電音和誇張絢麗的舞台設計,會場中有大量意想不到的設施,摩天輪、雲霄飛車、會噴火的移動舞台神秘洞穴、雜耍舞者,更特別的是場內還有教堂和牧師!任何一個人都能在這週末“說結婚就結婚”。EDC的象徵物為貓頭鷹和雛菊,四處都能看到兩層樓高的巨大花朵,每年的舞台也是以貓頭鷹為設計主題。此外,電音文化中有個口頭禪PLUR,意思是和平(Peace)、愛(LOVE)、團結(Unity)、尊重(Respect),會場中形形色色的的樂迷、千奇百怪的打扮會讓你目不暇給,但也因為PLUR ,大家勇於做自己,以開闊的心胸接納任何事物,也是認識不同文化的好機會。

     

         Music unites people,這個奇幻樂園讓我認識了一群好朋友。每到五月底,大家有默契地從各地聚集到Las Vegas,在茫茫人海中找到隊伍圖騰,擁抱問好。對我而言,聽喜愛的DJ放歌只是附加價值,創造與朋友之間的美好經歷與回憶,才是難能可貴的。

     

    撰寫人:王思為                                                                              日期:2018/12/25

我要
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