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8
    蠻尼貓
  •  今年4月我養了一隻貓咪,由於是第一次養貓,在把貓咪接回來前上網爬了很多很多文章。包括貓咪的習性、貓砂、食物、貓咪的各種用具等等,光是大小便用的貓砂就分好幾種不同種類,貓咪的食物也分濕食派和乾食派兩種派系,濕食派裡又再分生食或是罐頭。雖然之前有養狗狗的經驗,但貓咪可又是完全不同的動物,我覺得還是要好好做些功課。

     

    接回來那天,第一件事就是先取名字。我想了想,心中冒出了「蠻尼」和「白襪」,蠻尼是卡通冰原歷險記裡長毛象的名字,白襪是因為貓咪的手有一截白色就像穿了襪子,但中文名字習性第二個字是二聲比較好唸再加上貓咪有一個包子臉圓圓的,「蠻尼」這個名字比較合適,因此當貓奴的日子正式開始,侍奉的貓主子叫蠻尼(哈哈

     

    相處的這些日子發現,蠻尼真的是一隻好養又好脾氣的貓。舉例來說,對人不伸爪子、愛怎麼抱牠就怎麼抱、愛撒嬌,就連食物都不挑,餵乾飼料或生肉都不過有轉換過渡期的問題,使用貓沙也是,真的可以說是逆來順受(主人給什麼就接受什麼哈哈)、適應力很強的一隻貓咪。另外蠻尼有一個特性讓我身邊很多朋友羨慕,牠是一隻可以帶出門的貓!雖說貓咪本來就不太需要帶出去遛,因為牠們不習慣一直換環境那會使牠們緊張,而這個問題在蠻尼身上也看不到。第一.二次帶出去是不太敢出來,到了四.五次直接變好奇寶寶,一打開籠子就想到處走,所以尋找一些寵物友善餐廳也變成我的一個小樂趣。

     

    養了蠻尼後,也因此和一些朋友聊貓咪而拉近距離,偶爾也會跟我預約說看蠻尼順便吃飯聚聚,這也是另外一種收穫呢!

     

    ª 撰寫人:王彤                                                                            日期:2018.12.28

     

我要
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