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3
    離岸風電
  • 週次

    26

    主講人

    王思齊

    日期

    20200623

    分享主題

    離岸風電

    內容摘要

    相較於陸域風力發電,離岸風電面對變化莫測的海域條件與氣象狀況,不僅技術門檻較高,開發成本也在3倍以上!據財團法人船舶暨海洋產業研發中心的研究報告指出,陸域風場有80%成本花在風力機系統上,但離岸風場的風力機系統僅占成本41%,大部分的費用是在水下基礎建造(19%)、變電站設置(5%)、海事工程服務(35%)方面,其中,海事工程海底電纜安裝就占了成本的13%!

    目前海底電纜在可佈埋設海床之施工方式依據海床地質條件共分成四種,在砂質土壤分別為高壓水柱之噴埋及直接挖溝埋設,黏土層區域採用犁埋機結合高低壓水柱埋設,如果必須穿越岩盤時,則其埋設深度可能僅為 1 公尺以內,可用岩盤削掘機挖出一條纜溝後,再將電纜埋入溝內,但此種工法費用相當高且費時,一般儘量不採用。常用埋設方法分為沙土噴埋.黏土犁埋.沙土挖溝。

我要
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