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5-28
    新手爸爸的心得感想
  • 今年11月兒子滿一歲,我也增加了一歲。但今年的生日光環似乎都在兒子身上。誰叫他早我幾天!今天與孩子的玩樂過程中,突然靜下來回想起這一年的孩子的成長、改變,和新手爸爸的心路歷程。

     

    一切都有種不真實感。孩子從產房抱出,到3.4個月開始露出表情,到現在喊爸爸媽媽,還可以牽著他的小手一步步前進,甚至快走。這種改變速度太快實在難以預測、難以掌握。孩子對我人生產生的未知數,是一堆堆驚喜。照護孩子是快樂的,就如我岳母說過每當工作得筋疲力竭,看到孩子又能有滿滿能量,這就是愛,是孩子給予我的能量。我反覆檢視岳母所說的,果然不假。原來人生有那麼奇妙的事。那麼奇妙的反應。

     

    每天看著孩子成長的照片,我們夫妻倆總有說不完的話。孩子創造了我們人生中的另一個連結,讓我們人生更加開闊。一起學習了從來沒有認真思考過的事,如幫嬰兒洗澡、幫孩子坐著洗澡、幫孩子站著洗澡、幫嬰兒穿衣服、幫嬰兒買衣服、幫嬰兒挑好看的衣服等等等。一切看似循序漸進,但又出乎意料。

     

    孩子的誕生,給人生多了一條叉路,得用心經營,就如同我的人生一樣,也得用心經營。兩條路終究會有相會的時候,可能是20年後吧!

    撰寫人: 王思齊                                                                                          日期:2020.12.24

我要
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