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11
    巧克力正名運動
  • 週次

     2

    主講人

    王旭笙

    日期

    20220111

    分享主題

    巧克力正名運動

    分享內容

    新制2022年元旦上路,食品藥物管理署(簡稱食藥署)公告修正「巧克力之品名及標示規定」,「含餡巧克力」的巧克力含量至少要25%,且巧克力的植物油含量若超過5%則不能以巧克力命名,新制於2022年1月1日上路,標示不實者最高罰400萬元。

     

    1957年比利時、德國、法國、義大利、 盧森堡和荷蘭6國建立歐洲經濟共同體和歐洲原子能組織,建立一個涵蓋貨物和服務的的共同市場,而這些國家因為都同意只有完全使用可可油製造的巧克力才能被稱為巧克力,是正統派擁護者。英國、愛爾蘭和丹麥則不接受為「正統派」的規定,展開角力。英國為打開歐陸市場持續推動修改規定,當1991年歐洲共同體轉變為歐洲聯盟,成員國擴大之後,「正統派」的堅持愈來愈受到新興派的挑戰。不過比利時堅持,仍將繼續製造百分之百可可油製造的純巧克力。直到現在,有一些比利時的觀光資訊上會特別強調,比利時巧克力除了研磨细腻、特點還有高可可含量以及「百分百」可可油。

我要
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