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1-05
    幸福的馬卡龍
  • 說到正文之前,先來說說馬卡龍的典故長個知識,根據維基百科介紹,馬卡龍(法語:macaron),特色在於色彩繽紛絢麗,外殼堅硬但易碎,內餡黏稠扎實,吃起來口感特殊,由於顏色漂亮造型可愛,擄獲了許多女性的芳心(當然也包括了我兩個女兒)。馬卡龍最早出現在義大利的修道院,當時有位Carmelie的修女為了替代葷食,製作出杏仁粉製成的甜點;到了1533年,佛羅倫斯公國公主凱薩琳·德·麥地奇與法蘭西王國國王亨利二世(King Henry II)結婚後,公主的廚師也陪嫁到法國,就把義大利這食譜一併帶到法國。

     

    不大記得台灣開始有馬卡龍,陸續吃了幾個同事、朋友請的,覺得特殊好吃但不會專程去買,一來稍甜覺得應該配個黑咖啡或茶,單吃比較可惜,二來馬卡龍的價格不算低,小顆的一口就沒了,大顆的兩口……,快樂時光太短暫了。孰不知道,某一次帶女兒出國去新加坡,先生同事請大女兒吃馬卡龍後,她整個難忘馬卡龍的美味,看到馬卡龍就想買,也不管單價多少,75元、100元/個都不放在眼裡,著實讓我驚嚇。本來想自己做但廚藝不精,只好上網購買一些親民價格的馬卡龍來吃,意外地吃到一些品牌還行,雖不到非常美味,但已足夠滿足小朋友的味蕾了。

     

    由於女兒嫌我小氣每次只能吃兩個,決定讓她馬卡龍自由一次,有幸得到網友訂的新莊饗饗讓位,所以趁2月補班日衝一波,提前10分鐘到已經長長人龍排隊,用餐時位置非常好,可以看戶外的風景,並且坐在甜點的那一區,我們先幫小朋友拿一些甜點就去排鹹食,新莊的饗饗樓上動線不錯,但轉角處要小心可能會不容易看到人走過來,需要放慢速度;料理也都蠻好吃的,害羞的大女兒嫌我拿得太慢,竟然主動去拿馬卡龍,當天吃了有20幾個吧!我想提供甜點的小姐應該也傻眼。

     

    雖然價格不斐,但跟兩位公主享受快樂的用餐時光,無價。

    撰寫人: 鄭雅敏                                                                                         日期:2023.03.03

我要
詢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