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1-26
    忘年知音
  • 開車下班回家,總是有點老派的喜歡聽著廣播節目,也習慣固定會收聽台中在地的廣播電台-全國廣播,下午5~7點小潘寶拉talk秀,結束後我就到家了,這天剛好等孩子下課,延長了收聽,延續了後段音樂節目偶然聽到人物專訪,疑...這聲音....好熟悉!! 專訪對象似曾相似,打開耳朵認真收聽才驟然驚覺原來是我的國中英文老師,這感覺真的又驚又喜。

     

    專訪對象『忘年知音』是民歌二重唱的團體組合,老師目前已升任國中校長,他的合作夥伴從事舞台劇工作,他們在一次共同朋友的宴會認識彼此,愛音樂,一個會唱一個會合聲,自然而然的默契,一拍即合,兩人相差16歲,忘年之交的組合,在成團10年的紀念日,開了一場公益演唱會,我與同學好友,愛心支持購票入場聆聽,暖心的影片開場,幽默風趣的互動,現場除了演唱多首膾炙人口的好聽民歌,下半場以創作為主題,演唱前會先介紹歌曲的由來,每首歌都代表著他們不同時期的精神及意義,是為愛公益而發聲,為友情而唱,為親人譜出感恩,為學生而創作,是為了你為了我心中的那份美好理想,大聲唱,在場的都是支持樂團的親朋好友,在我心中聽的是滿滿共鳴與感動。秉持最衷的初心,勇敢追夢,用溫暖的歌聲療癒撫慰人心,給予強而有力的支持。

     

    老師用他真誠的音樂,分享貢獻公益,值得我們學習與敬佩,這是在一段生命影響生命的旅程,用小小的力量將這份愛繼續傳遞綿延下去.....

    撰寫人: 龔宥嫺                                                                                         日期:2023.12.14

我要
詢價